史上返回地球最快的物体星尘号返回地球

在太阳系历经7年的旅程后,美国太空总署所发射的“星尘号”,预定在今天(15日)晚上6点多返回地球。科学家希望藉由“星尘号”所搜集到的星际尘埃,了解宇宙起源的奥秘。

在太阳系历经7年,30亿英哩的飞行后,星尘号终于要返回地球了。NASA科学家布朗李表示:“我们的任务称为星尘,因为我们相信有些彗星的粒子事实上比太阳和行星都还古老,它们形成其他星球,我们称之为星尘。”

星尘号预计在15日返回地球,接近地球时,装有星际尘埃的金属罐将以时速2万9千英哩的超高速,横越太平洋返回美国本土,住在美国西岸的民众,抬头仰望或许有机会看到,星尘号宛如流星飞过。最后会降落在犹他州的空军基地,并张开降落伞缓冲撞击力。

NASA系统经理希尔斯特表示:“这是有史以来返回地球速度最快的物体,把它带回地球是检验宇宙唯一的方式。”

不过在2004年,创世纪号返回地球时,由于降落伞没有按照计画张开,因此以高速坠毁。NASA的科学家保证,这次历史不会重演。

NASA专案经理达斯贝里表示:“我们已在犹他州测试过硬着陆的情况,我们甚至可能切开返回的金属罐或降落在湿地或泥地,这些可能的意外,虽然机率很低,我们实际上演练过了。”

科学家相信,彗星蕴藏了45亿年前,宇宙开始之谜。同时希望藉由研究星际尘埃,更了解行星的组成与演化。

东森新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