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下令新设国内情报部门

美国总统布什下令,在联邦调查局体制之内设立一个国内情报部门,此举是70个新的安全措施的其中一部分。

美国白宫表示,制定这个措施的目的是打击国际恐怖团体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散布。

新设立的单位对被认定在协助散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有权力查收他们的财产,这是美国一个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所做出的建议。

新的措施是布什重整美国情报系统的其中一部分,其目的是加强对恐怖主义和武器增生的打击。

在美国情报系统的整顿工作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进行改组,设立一个名为"国家安全部门"的新的情报单位。

该单位将肩负美国国内的情报工作,并与司法部的情报、反恐、间谍组联合作业。

今年4月受到任命担任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的内格罗蓬特将负责执行有关的重整和改组。

其他工作还包括建立一个全国性反核生化武器增生中心,将海外情报工作移交给中央情报局,着手设立一个新的副司法部长的职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