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如果有个孩子 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很早就决定和老瓦聊聊乒乓球以外的话题。坐在他对面的时候,告诉他只谈生活,不谈乒乓球。他点头,“很期待,开始吧。”

东方体育:不得不问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到现在还保持单身?

  瓦尔德内尔:你怎么知道我还单身?(笑)啊,是的,我确实一个人。倒是有几个女朋友,不过暂时没结婚的打算。

  东方体育:是因为不知道从中挑选哪个吗?你很有魅力,喜欢你的女人一定很多。

  瓦尔德内尔:这不是事实。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大的魅力,我已经老了,女孩子们每天都有新的追逐目标。不过最大的问题是,我还没有碰到那个女人。或许是我太忙了,等有一天,我定下心的时候,我会结婚的。

  东方体育:你哥哥说你很害羞,也许这是妨碍你找到幸福的真正原因?

  瓦尔德内尔:害羞?我年轻的时候确实很害羞,但是现在,我不再是那样。也许我的性格有些被动,但是绝对不害羞。这让人有点悲哀,因为当我不再害羞的时候,我也不再年轻了。

  东方体育:你的日程每天都安排得那么满,你在世界各地比赛,到处接受采访。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生活后,有一天一旦你退役了,悠闲的生活会不会成为一种折磨?

  瓦尔德内尔:不可能,乒乓结束,但生命不息。我除了乒乓球还有其他,我有自己经营的生意,永远不可能真的闲下来。但一旦结束自己的乒乓球生涯,我可能会考虑一些私事。比如结婚,比如生个孩子。说到孩子,很多时候我都想:要是有一个孩子,一定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东方体育:生命有时是一种负担,你走过了近四十年的人生,应该有些感触。

  瓦尔德内尔:是的,有时候生活中的一切都可能成为负担。我前阵子去医院看父亲,我父亲79岁了,因为我们兄弟常年不在家,母亲没有能力照顾他,他被送进了敬老院。人老了就是这样的,青春远去了,记忆力也消退了。母亲每个周末去看他,我们有空也会去。

  东方体育:用一个形容词形容你目前的生活状态。

  瓦尔德内尔:完美。

  东方体育:你用什么方式“谋杀”打乒乓球以外的时间?

  瓦尔德内尔:我可没太多的时间被“谋杀”。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不比赛的时候,我会去酒吧喝两杯啤酒。啤酒是我的最爱,当然威士忌也行,不过千万别跟我提伏特加,我可受不了那玩意儿。

  东方体育:告诉我一些你从没有对别的媒体说过的话。

  瓦尔德内尔:(沉思片刻)我喜欢打高尔夫,而且打得还很不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