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船12日将“撞”彗星

美国航空航天总局(NASA)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发射无人太空船“深撞击号”(Deep Impact),预定在七月四日美国国庆日当天发射撞击器,将“坦普尔一号”彗星撞掉下一大块。

据联合报1月11日报导,“深撞击号”和“坦普尔一号”彗星对撞的威力相当于4.5吨黄色炸药爆炸,届时势必碎片纷如雨落。而在地球上只要利用望远镜就可以看到万里穹苍的壮观景象。此举将成就人类史上首次试验挑战击遂彗星。

来自外太阳系的彗星球心是冰和附着的灰尘,外层则是气体和碎片。据了解,此次试验希望能从慧星的碎片对彗星的内部成分进行分析,从中获悉太阳系与地球形成的有关信息,甚至探索地球的生命。

空中大学行星和太空科学研究所资深讲师葛林说:如果能研究彗星内部,就可了解45亿年前太阳系和地球形成之际,外太阳系的一般情况。并说,彗星或许是物质的最初起源,为地球的生命提供生鲜原料。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