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家庭总结---2004五大婚姻流行词汇

2004年即将成为过去时,在这一年里,出现了许多新名词和新观念,这些词汇对我们来说,这么远又这么近,但不能否认的是,2004年,五大婚姻流行词汇对我们的家庭、对我们的婚姻产生了影响,甚至改变了我们的习惯和生活。

  流行词一:审美疲劳

  词汇出处

  2004年冯氏贺岁片《手机》中的费墨先生,替自己的出轨找了个理由:“在一张床上睡了二十年,的确有点审美疲劳。”一句审美疲劳,引发了身在围城中男女的会心一笑。此后,“审美疲劳”被引用到无数场合,它的广泛适用性给人们的日常对话增添了几许幽默,也成为2004被广为“滥用”的词汇之一。

  流行词二:全职太太

  词汇出处

  其实,这个词语早在前些年已经流行过,但让不少人感到震惊的是,有媒体报道,为了将女儿塑造成一个优秀女性,成都一对年轻夫妇将还在上小学的8岁女儿办理了退学手续,在家中为女儿进行特殊性别教育,目标就是将女儿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全职太太”。

  
  流行词三:8分钟约会

  词汇出处

  8分钟,成就一段婚姻。在“速食化”的今天,“快”成了人们追求的首要标准。2004年7月,由北京某公司引进的所谓“8分钟约会”正式登陆中国,与8个不同的异性,每个交谈8分钟,你一言、我一语,漫无边际地闲聊,期望由此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样的熟泡面式的爱情居然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认可,并从北京迅速蔓延到中国的各大城市。

  
  流行词四:恐婚症

  词汇出处

  年轻女子玛琪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但是却又害怕婚姻,她曾经有三次在婚礼上因为婚姻恐惧症而逃婚的经历。这就是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卖座影片《逃跑新娘》。2004年,不仅出现了许多“落跑新娘”,“落跑新郎”也不在少数。对婚姻的恐惧使得他们徘徊在围城外而迟迟不敢进入,“恐婚症”似乎正在不断偷袭现代男女。
  
  
  流行词五:中国式离婚

  词汇出处

  由作家王海令鸟所写的新书,在2004年9月正式出版,这是一次对中国人婚姻状态的深度探访,讲述的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婚姻问题。该书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道出了背叛婚姻的三种层次:身的背叛、心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引发人们对婚姻中关于宽容、信任与责任的思考。同名电视剧由陈道明、蒋雯丽出演,更替“中国式离婚”添了一把火。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