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藏毒成为中国毒贩主要方式

今年以来,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在缉毒中发现,人体藏毒已成为一种主要的贩毒方式。据保山蔓海桥边防站统计,今年1至7月,就已查获人体藏毒案180起,占所有查获毒品总数的70%以上。
中国青年报》报道,蔓海桥边防站女兵李君在今年3月18日一天就查获4起人体藏毒案。她说,在查获的藏毒者中,很多是急需钱用的人。

云南边防总队说,人体藏毒危险性极大,今年已有4名体内藏毒者因包裹海洛英的塑料薄膜破裂而死在昆明的医院里。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冒着生命危险藏毒的人,竟大都是孕妇、老人和农民等。他们大都是文盲,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很多藏毒者在听到自己被判死刑时,吓得瘫倒在地,说不知道会受到重刑,以为抓到也不过是被罚款而已。

贩毒集团之所以热衷于人体藏毒这种贩毒方式,是因为人体藏毒可以化整为零,代替大规模的贩运。

人体藏毒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体外藏毒,毒品携带者利用衣着或捆绑来藏匿毒品;另一种是体内藏毒,常见的有肛门藏毒、女性生殖器藏毒、吞服腹中等。体内藏毒往往是贩毒集团在境外将毒品吞服后,再分成多路运送。贩毒集团组织严密,真正体内藏毒的人处于这个组织的最底层,只是毒贩的“替死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条款,运输毒品达50克以上就可判处死刑。云南边防总队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8月27日,共查获人体藏毒嫌犯254人,缴获海洛英113.8公斤,平均每个嫌犯要吞服或藏匿毒品448克,是50克这个数字的9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