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前红色高棉指挥官谋杀罪成

柬埔寨的一所法庭以绑架和谋杀的罪名判处前红色高棉指挥官朱林无期徒刑。

这个判刑裁决与九十年代的一次伏击火车事件有关,并且推翻了有关方面先前给于他的特赦。

朱林曾经是波尔布特政权的军事指挥官,而波尔布特政权曾经在夺权成功之后杀害了大约150万人。

柬埔寨上诉法庭裁决说,前红色高棉指挥官朱林率领部队在该国北部攻击了一列火车。那次的伏击事件造成了16个人死亡,其中三名是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英国以及法国的自助旅游者。

有多达200万人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丧生


取消特赦

朱林曾经因为涉及这次攻击事件而被起诉,但是后来获得了特赦,这是因为该国政府为结束柬埔寨长期内战,而与红色高棉达成的协议条件。

柬埔寨政府一直受到了国际间的压力,要求该国政府审讯应该为当年种族清洗负责的人。现在柬埔寨政府推翻给于朱林的特赦,被一些方面看成是柬埔寨政府终于同意成立法庭,以种族清洗的罪名审讯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政治动机?

但是也有许多人认为以伏击列车杀人罪名审判涉嫌人士,只是个别事件,而且是由于来自三名外国死者的国家政府所施加的压力,而这三个国家又都是柬埔寨国家发展计划的资金捐助国。

朱林说,他的控罪是出于政治动机,并且表示他会继续上诉。同案的另外两名被告,一名是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而且上诉失败,另外一名则是仍在监狱中等待审讯。

本文留言

作者亚瑟斯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