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伊拉克救援招标计划

随着人们对美国可能军事攻打伊拉克的猜测,美国国务院开始了一项人道救援招标计划。凡愿意在伊朗拉克及其周边国家承担人道救援工作的组织和机构都可以投标。

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向非政府组织发出的一份文件说,政府决定拨款6百万美元,用于对伊拉克难民的救援,其中包括医疗,教育,住房等等。

从BBC获得的文件拷贝看,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预先把救援工作安排到位,以便在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下,救援工作便可以立刻展开。

不过,许多救援机构提出这一计划存在许多模糊点。如救援计划从何时开始?这些机构是否需要同伊拉克现政权进行合作?还有,一旦军事行动开始,那么,华盛顿将给前线的救援工作者提供什么保护?在没有正式说明和解释的情况下,人们不免对这一招标计划的目的揣测纷纷。

BBC在华盛顿的记者分析说,到底美国为救援行动招标,是为了可能的战争而铺建一套人道救援的班子呢?还是仅仅为了同伊拉克人民建立一种积极的接触?

最后,如果这些救援机构先参与进去,那么这些救援工作者是不是将有助于展开一场打击萨达姆侯赛因的战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