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指有中国旅客逗留该国进行非法买卖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曹智雄披露,近日来,有许多外国游客滥用旅游签证在本地进行一连串的非法买卖活动,其中中国旅客占大多数。

智雄今早为“2000及2001年全国华团研讨会资料汇编”主持会议后,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有关国外旅客滥用旅游签证问题时,如是指出。

他表示,早期时,滥用旅游签证的旅客大多为非洲旅客,目前则以中国旅客占大多数。这批中国旅客向本地公众兜售的货品主要是一些从中国带进来的一些小物品。

他表示,今后在面对要求延长签证期限的申请时,该部将更严厉地调查有关旅客的资料,身份可疑及资料不齐全的旅客一律不被允许逗留在国内。

据报道,滥用旅游签证在国内做生意是不被允许的行为,该部将严厉执法杜绝这种不良现象的发生。他同时强调,外国学生不能利用旅游签证在国内深造,欲在本地求学的海外学生必须向有关政府部门申请学生签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