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卫星覆盖事件炒作失实 疑是中共又一骗局

2002-07-11 10:21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7月10日报道/自7月8日起,江泽民控制下的宣传机器大肆抄作“鑫诺卫星被攻击”事件,其大动作抄作媒体举动被怀疑是为了掩盖江集团镇压法轮功的罪行而出笼的又一“自焚”案。虽然“鑫诺卫星被攻击”事件的真假还未被证实,但经信息中心查证,这些炒作的报导内容严重失实,疑点众多。

7月8日,中国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发表声明称其卫星节目自六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三十日被“干扰”;同日,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就卫星节目被“干扰”事件对中广影视卫星公司官员、受“干扰影响”的甘肃省景泰县和湖南省平江县等地村民的采访;也是同日,中新网预告了人民日报将于9日就此事发表评论员文章,同时发布了评论员文章全文;随后,各官方宣传机构按“焦点访谈”的口径统一炒作此事件。

*受“干扰”村民说从来不看电视

按“焦点访谈”的说法,“甘肃省景泰县寺滩乡的农民是第一批从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中受益的人”,同时,被采访的寺滩乡永泰村村民孙玉龙称其电视6月23日晚上受到“干扰”。但寺滩乡的陈姓村民对电视节目被干扰一事对信息中心记者说“没有这个事,因为我们不看电视。我们这的信号不好,收不到电视。”而对其他人有没有受干扰的事说“怎么可能,我们根本不看电视,大家都一样”。该村民还证实从来没有记者到该乡采访过。

寺滩乡永泰村的白姓村民也证实“其实我们也没看电视,只是听(县里)说。”

*不存在的被采访者

同时,白姓村民称永泰村并无孙玉龙此人;而对“焦点访谈”中提到另一受“干扰”的景泰县条山镇居民石富胜,条山镇镇办公室称“我们没有这个人”。

其他几个“焦点访谈”中接受采访的受“干扰”者均无法被找到。湖南省平江县浯口镇兰桥村的官员听说找江典彩(“焦点访谈”称江典彩是该村村民),立刻挂断电话。

*各地矛盾的说法

针对“焦点访谈”描述的卫星节目受干扰一事,各地反应也不相同:甘肃省景泰县电视台一工作人员称并未看到,对此事不知道;景泰县广电局的官员称此事是属于保密,不会告诉记者;甘肃省景泰县县政府的官员一谈及此事就挂断电话;“访谈”中提到的湖南省平江县浯口镇的张和富说:看到了写有“法轮大法好”的法轮功节目、有天安门但没有其它场面,而与张同在镇办公室的龙(音)姓政法委官员则称:看到了“法轮功的练功动作”的画面。

另外,张和富称看到法轮功节目后,“当时就打电话给县里政法委,他们告诉我说是法轮功利用卫星搞的。”,而对县政法委为什么如此快就知道是“法轮功利用卫星搞的”,张说是“因为他们打电话问了电视台,是上边说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袁峰认为:“插播电视讲法轮功真相对揭露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行为非常有效,是一种值得敬佩的举动。但此次对鑫诺卫星事件的炒作很可能是继自焚事件和炭疽病事件后的又一骗局,其目的是为了阻止在电视上曝光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罪行,同时利用此事挑起民众对法轮功学员的仇恨以便其继续镇压。”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http://chinese.faluninfo.net

信息中心发言人:徐侃刚732-841-7936,袁峰646-523-5676,张而平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