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中宣部内部通报:媒体“十大违规事件”

2001-10-27 07:46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中宣部前不久下发内部通报,列举近期发生的媒体“十大违规事件”。通报还显示,即 使中国加入世贸,中共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控制仍不会放松。

中宣部通报列举的“十大事件”包括:

一、安徽某报用“反腐败要从制度入手,因为制度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做文章;

二、北京某报鼓励“民告官”,鼓励起诉政府和党组织;

三、某报公开称“世界上最不好的老板是国营企业的老板,因为国企老板是滋生腐败的 源泉”;

四、广东某报将张君案归咎社会,犯舆论导向错误;

五、广东某报报道“文革武斗”时,有意误导;

六、某报开辟专栏“戏说革命烈士”,对烈士不恭;

七、上海某报对江西小学爆炸案的报道严重失实;

八、湖南电视台播出《胜者为王》多次出现青天白日旗;

九、陕西铜川电台播稿“追认某某某为优秀共产党员”时,竟播成“追认李洪志为优秀 共产党员”,并且在当晚重播,造成严重的政治事故。(据明报了解,该电台有关主任 撤职,女播音员开除);

十、南京某报“专业市场雇杀手杀人”的报道夸大事实,扰乱社会。


八项要求严控传媒 ---据悉,通报重申了当局的报道纪律,并对出版及宣传报道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作出具体要求,其中包括:

一、内部文件不要公布;

二、不要组织跨区域的研讨活动,不要让一些思想自由化分子异地发表意见,给他们提供舞台和机会;

三、抓人的报道多报,杀人的报道少报;案例不要报道细节,不要借案例攻击社会;

四、李洪志生日的五月二十一日要避免在媒体广告中出现“祝贺生日”等字句,内容要严格审查;

五、不要过多宣传福利彩票一夜暴富;

六、对高考状元的奢侈消费,不要渲染;

七、出版社在出古书时,要注意影射现实的倾向;

八、出版社及报社在出版或刊登有关历史文章时,要注意有些人为自己翻案。

中宣部的通告还显示,即使中国加入世贸,但对出版等意识形态领域仍不会开放

来源:.北大新青年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