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上的變化 人對於神明信仰的改變(圖)


莊嚴神聖的青銅鎏金坐佛三尊像。(攝影:禾繕/看中國)

近日,趁著新年期間來到臺北故宮參訪展覽「慈悲與智慧—宗教雕塑藝術」,這裡陳列出許多朝代古老的佛像,顯示出當代人們對於神明信仰的觀念與心意,隨著時間的流逝,人類從最初對於神佛世界的嚮往,開始發生使信仰、道德遺失的「變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簡介

位於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列為臺灣「八景」之一,是臺灣舉世聞名的博物館,其中典藏將近70萬件文物、藝術品等收藏品,一年累積有數百萬名訪客來此參觀館內的展覽,曾經成為全球第六多參觀人數的藝術博物館,是臺北旅遊時值得納為口袋名單的旅遊選擇之一。國立故宮博物院又有「臺灣故宮」、「臺北故宮」等稱呼,別名為「中山博物院」,不僅是向外界展出文物的博物館,也是古代中國藝術史與漢學的研究機構,前身為「京兆地方紫禁城外廷的古物陳列所」,隨著時局變化遷移各地,最後於1948年11月10日來到臺灣現在的位置開幕運行。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繕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