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中共正准备击落?(圖)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佔據大陸熱搜第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擊落中共的間諜氣球正值國際國際關注焦點。今天(2月12日),中國山東青島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向漁民發出通知,稱「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請海上作業漁船注意避險。

在本稿發表之際,「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佔據大陸熱搜第一。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 中共正准备击落?

當地時間今(12)日晚,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確有此事,具體是什麼不明飛行物,他們正在核實。

據網傳截圖顯示,即墨區海洋發展局發出通知稱,接市局通知,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請海上作業漁船注意避險,具體位置東經120度51分,北緯35度37分。這份通知中還提到,如有降落物落在漁船附近,請協助拍照取證;如條件允許,請協助打撈。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圖片來源:微博)

當地時間2月12日晚19時許,即墨區海洋發展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大陸極目新聞記者,確有此事,此前他們接到了青島市海洋發展局的通知。目前,尚不清楚不明飛行物具體是什麼,他們正在核實。

極目新聞記者就此事致電青島市海洋發展局,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如果事情屬實,後面可能會有發布。」

日前,美國戰鬥機擊落了飄過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中共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強調「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網友吐槽:又開始自導自演了!

由於時機敏感,引發中國大陸網民議論紛紛。許多網友懷疑這是中共為了因應先前間諜氣球風波,所自導自演的戲碼,紛紛吐槽

「又開始自導自演了」、「反正一通演戲,打撈起來部件設施都是英文,就說是美國幹的」

「除非全程直播,不然就是栽贓了」、「是因為氣球的事而找回面子嗎?!」

「都準備擊落了,肯定知道是什麼東西了,要不然萬一打了自己的或友好國家的東西那不是麻煩了,不知道跟這個渤海海峽黃海北部任務是否有關。大概率是美日韓的什麼東西飄過來了,拭目以待。​」

「經過這麼多天,氣氛已經到這了,那就趕緊的吧∼。」

「快點看看是不是UFO。」

「打下來沒有,在線等​。」

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回應大陸媒體查詢稱,確有此事,不明飛行物具體是什麼尚未接到通知,已簡訊通知附近漁民注意安全。

此則消息也在日本引起廣泛討論,在日本雅虎新聞底下,短短2小時以內就有超過3000則的討論,多數日本網友也認為,此事件是中共自導自演的機率非常高。

中共軍方回應間諜氣球遭擊落 官推聲明被嗆爆

美國防部2月4日證實出動F-22戰鬥機擊落侵犯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中共竟耍賴抗議,讓外界傻眼。中共喉舌《環球時報》5日轉發中共國防部針對美方擊落中國飛艇的抗議聲明,底下留言「翻車」,被海外大批網友嗆爆。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月5日發聲指責華府,稱美方動用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是「明顯過度反應」,中方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將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下午翻牆在推特轉推中共防部聲明,立即引來外國網友們質疑和嘲諷:「真的沒看過這麼流氓不講理的國家!」

「你說那是民用飛艇, 但是有人相信你嗎?」、「單純民用的話,你國防部跳出來譴責幹嘛?心裡有鬼?」

「它在美國領空做什麼? 當您感到受到攻擊或入侵時,很自然地會做出反應」、「科學用途的航空器飛到其它國家本來就要先通知他國徵得許可,你中國違反國際法在先,氣球被擊落剛好而已。」

「今天換成美國的氣球飛到你中國領空,你會做何反應?到時就別在那跳腳抗議。」

 

本文留言

作者楊天姿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