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發大遊行 大量市民冒雨聚集市府門前(組圖)


2月8日湖北武漢大量退休人員在市府門前遊行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2月8日湖北省武漢市大量退休市民打著雨傘冒雨遊行,他們聚集武漢市政府門前,表達對醫保改革政策的不滿,並提出如本月底問題不解決,「全市退休人員要求罷免市長不作為!罷免市醫保局長涉貪之嫌!」

2月8日推特帳戶「淘喵先生」發布視頻說,「2月8日共匪國武漢市民冒著雨上街遊行,據說訴求是在醫保方面,市民們要求罷免不作為的偽市長,和涉貪的偽社保局長!」視頻中,大量民眾手舉雨傘擁堵在馬路上,一名男子喊,「看哪,同志們,武漢市在遊行啊!」

有內容顯示疑似一份通知表述,將與市政府談判,要求市長在2月8日前作出回應,否則,將於2月15日「在中山公園組織召開《武漢市退休人員醫保維權大會》和《武漢市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退休人員醫保維權大會》」。

通知還提到,遊行路線是在市府周圍,長江大橋武聖路到武昌閱馬場,有《經視直播》、《楚天都市報》記者參與報導,「先請求,後遊行」。

通知強調,「本月底不解決問題,全市退休人員要求罷免市長不作為!全市退休人員要求罷免市醫保局長涉貪之嫌!」

推特帳戶「大雄的微笑」發布視頻表示,遊行地點是在武漢市解放公園路市政府門口,武漢市退休人員因為醫保政策,福利被減半才上街遊行,「財政沒錢哪」。

視頻中,武漢市政府門前聚集大量打著雨傘的市民,有廣播喇叭在喊著什麼。還有視頻中,現場可見市民開來的大量機動車停於市府門前,市府門口有大批警察在把守。也有畫面顯示,有警察在抗議人群中列隊靜觀。有一位女士說,「大家都來呀,要維權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