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呈祥迎元宵 漫談食俗話湯圓(組圖)


新年第一個月圓日,寓意著團圓、美滿的元宵節標示著新年結束,美好的一年正待啟航!

「金虎歸山樂送舊歲,玉兔臨門喜迎新春」,揮別壬寅金虎,在世界局勢瞬息萬變中,人們迎來了期盼「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玉兔癸卯年。很快的,新年第一個月圓日,寓意著團圓、美滿的黃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也即將來臨,標示著年節結束,美好的一年正待啟航!

元宵節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起源最早可以上溯至秦漢時代,家家戶戶拜祖先、吃元宵(湯圓),民間張燈結綵,有賞花燈、猜燈謎、踩高蹺、舞龍舞獅等應景活動,十分熱鬧。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高妍晨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