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梅西抉擇重生 習近平難以名狀江遺產(上)(組圖)


習近平是中國最有權勢的球迷。(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Getty Images)

現今世界足壇最耀眼的巨星當屬萊昂納爾·梅西(Lionel Messi),1年前巴塞羅那(Futbol Club Barcelona,Barca)的續約風波讓他曾面臨著足球生涯中最艱難的抉擇,不少人認為梅西在巴黎水土不服將走下坡路,然而如今他以隊長身分率領阿根廷征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作為中國最有權勢的球迷,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後獨攬大權,如今也面臨著一個重大抉擇:是否要繼承江澤民繼續鎮壓法輪功等遺產?

告別21年老東家 梅西淚灑記者會

喜歡足球的球迷,肯定聽說過梅西(Messi)的名字。他被認為是世界足壇歷史最偉大的球星之一,也被「球王」馬拉多納(Diego Maradona)視為「完美接班人」。至今,梅西獲得7次「金球獎」(Ballon d’Or,世界最佳球員)、6次「(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6次「歐洲金靴獎」(European Golden Shoe,歐洲頂級足球聯賽最佳射手),成為世界足壇歷史上唯一一位6次獲得金球獎和歐洲金靴獎的球星,也是第一個5次贏得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星。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