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臺灣的第一次選舉 誰是推手?(組圖)


臺灣臺北101大樓。(圖片來源:Pixabay)

自1911年(清宣統三年)辛亥革命,滿清政府被推翻後,中國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動盪,大時代下由英國起始的工業革命浪潮先後襲捲全球,不僅是武器,人類的生活方式也起了巨大變化;回顧這段人類歷史,時代的巨輪並沒有因為人世的滄桑而停止轉動,其國際情勢的詭譎、複雜多變,中國國內各方勢力割據、兵馬倥傯……1949年中共竊取中國大陸後,歷次政治運動所導致的非正常死亡人數竟有6033萬人,遠超過對日抗戰和內戰的死亡人數3800萬人,亦勝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之總合。然而,悲歡離合從不由人,縱然血淚斑斑,但那仍是一段值得細細回眸、深思體會的歷史。


臺灣立法院舉行「反滲透、反統戰、反共諜」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史謙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