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東尼專欄】大都會博物館藏中國古畫(組圖)


唐 韓幹《照夜白圖》(局部)(圖片來源:大都會博物館)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簡稱MET),是世界上最大的、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之一,也是世上最龐大的亞洲藝術收藏館之一。其所藏中國古畫珍品中的那些鎮館之寶,讓觀眾有機會暢覽中國古文明的燦爛輝煌。其中最有分量的畫作當屬唐代宮廷畫家韓幹的《照夜白圖》。

已有1300年歷史的《照夜白圖》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畫作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最珍貴的畫作之一。這幅畫在宣紙上的水墨畫出自畫馬名家韓幹(706~783)之手,約作於750年,是唐玄宗(712~756年在位)寶愛的兩匹胡馬之一「照夜白」的生動寫照。在專家們看來,很多後人著錄為唐代作品的傳世畫作實為宋人摹本,但就這幅畫而言,專家們一致認為是韓幹真跡。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戴東尼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