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專欄】忍辱不辨知足勇退 大唐軍神李靖(組圖)


大唐軍神李靖是凌煙閣24功臣之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李靖(571年~649年7月2日),字藥師,漢雍州三原(今陝西三原縣東北)人。他是隋末唐初的將領,出身於官宦世家,也是文武兼備的著名軍事家,有「大唐軍神」之譽。後封衛國公,世稱李衛公。

其祖父李崇義在北魏時期擔任過殷州(治所位於今河北省隆堯縣)刺史,父親李詮任隋朝趙郡(今河北境內)太守,兄李端與其舅父韓擒虎都是隋朝名將。李靖自小涉獵群書,尤好兵法。他善於用兵,長於謀略,寫有《李靖六軍鏡》等多部兵書,大都已經失傳,後人編輯了《唐太宗李衛公問對》,在北宋時期列入《武經七書》,是古代兵學的代表著作。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