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良機拜登躊躇不前 見縫插針北京明火執杖(圖)


坐擁歷史良機的拜登,卻左支右絀躊躇不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通貨膨脹持續惡化及經濟衰退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俄烏戰爭的硝煙連綿不斷,臺海局勢再現霧沉雲暝,更遑論迫在眉睫的能源與糧食危機及美國中期選舉,內外繁雜的諸多問題令拜登左支右絀。北京當局也沒閒著,不僅窺視美國後院及印太地區,還明火執仗在全世界面前公然威脅臺灣;在剿共可以名留青史的良機面前,拜登卻躊躇不前。

人常說「天災人禍」,也稱「人禍天災」。在筆者看來,通常是先有人禍,才會惹出天災來。瀏覽查看近幾年來世界發生的新聞事件,無一不是如此。依照《啓示錄》(Book of Revelation)第六章所述的瘟疫、戰爭、饑荒和死亡順序,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後宣布Covid-19和猴痘(Monkeypox)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最高警戒級別),2月24日爆發俄烏戰爭,能源和糧食危機隨之而來,再發展下去就只有一個結果——死亡。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