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禁錮從未能困住自由的靈魂(組圖)


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監獄從未能禁錮男主角安迪自由的靈魂。(Winnie Wang手繪插畫/背景來源:Adobe Stock)

當人生處於最低谷、最無助的時候觀看夕陽,心中是否會期盼這是希望的開始?在清晨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是否會想到霉運瞬間降臨?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就講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無論有形還是無形的「禁錮」,從未能困住自由的靈魂。

《肖申克的救贖》劇情簡介

影片男主角安迪·杜弗倫(Andy Dufresne)是緬因州波特蘭一家大銀行副總裁,被法庭誤判謀殺罪成立遭終生監禁。在他乘坐囚車進入肖申克監獄服刑的第一天,正是監獄中「行走的超市」瑞德(Ellis Red Redding)假釋機會遭到拒絕的時候,同樣獲刑終生監禁的他已經服刑20年了,難免心中有失落感。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秦天靖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