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專欄】抗日名將池峰城的淒慘結局(圖)


孫連仲將軍(中)與池峰城(右)在一起。(網絡圖片)

池峰城(1904~1955),著名抗日名將。1904年出生於河北景縣,1920年(時年16歲)加入西北軍馮玉祥部陸軍第十六混成旅當兵,任排長、連長。1927年後任國民革命軍第二集團軍營長,中原大戰後,任國民黨政府軍陸軍第26軍第31師師長。1936年1月授陸軍少將,同年10月授陸軍中將。因為池峰城英勇善戰,故深得他的長官孫連仲賞識,一直倚為心腹大將。每次孫連仲提兵作戰,都以池部為先鋒。

池峰城雖然是西北軍中的虎將,但真正讓他一戰揚名天下的,卻是抗戰中的臺兒莊戰役,被譽為「鐵血將軍」和「抗日名將」。他率領不足萬人的兵力苦守孤城達20餘日之久,為抗日戰爭做出巨大貢獻。就連善守名將傅作義也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稱他是「中國戰史上一神人也」。臺兒莊戰役之後,池峰城因功於1938年6月7日獲頒青天白日勛章,後於1939年2月17日升任第30軍(轄第27師、第30師、第31師)中將軍長。率部歷經武漢會戰、棗宜會戰。抗戰勝利後,孫連仲奉命組建河北省政府和第十一戰區司令長官部,池峰城作為接收代表,組建了保定警備司令部,曾任河北省代理省長兼保定警備司令、華北「剿總」中將高參等職。1949年1月策動原軍統北平站長徐宗堯投共,並率所部在北平隨傅作義向共產黨投降。不料卻被共產黨秋後算帳,於同年4月1日被中共因「歷史遺留問題」強制受審,1955年3月16日慘死在北京監獄。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