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候的自我介紹 這樣回答比較好(圖)


自我介紹是工作面試的基本問題(圖片來源:Pixabay)

找工作的時候,面試的最基本問題就是自我介紹:請你介紹一下你自己(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Can you tell us about yourself?)。也許不是所有的面試官都會用這個問題來開始,但總是會有一些面試是這樣開始的,尤其是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初次電話篩選(Phone Screen)。既然是打頭陣的問題,能夠順利的回答,可以給整個面試打下良好的基礎,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問題。而且花時間準備這個問題,能讓你沉靜下來對自己進行深入分析。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之後,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都能夠很快找到你可以展示的基本點,因為你會瞭解自己有甚麼出彩的經歷,有甚麼優缺點,為甚麼能夠勝任這個職位等等。

每次準備面試的時候,我會優先準備這個問題。面對不同的職位,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完全不同的。我也經常修改自己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比如昨天完成了對這個問題的練習,今天再看的時候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就會修改。不要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你對自己的思考,是會反映在整個面試過程當中的。也許你的回答,並不是面試官心目中最期待的答案,但面試官會看到你的付出,會對你留下好印象。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馨寧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