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世天才藝壇巨星 文藝復興領航者達文西(組圖)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於意大利米蘭恩寵聖母。

文藝復興是一場人類歷史上極為重要的文化運動,其中璀璨輝煌的藝術成就更引領中西方藝術史數百年來的發展和演變。無庸置疑,「文藝復興畫壇三傑」——達文西(達芬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正是最閃亮的3顆星,他們性格相異,作品精彩絕倫,各有特色又互相激盪,影響後世深遠。

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曠世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是3人中最年長的,和米開朗基羅相差23歲,也比拉斐爾大了31歲。他以傳世不多的畫作奠定藝壇巨擘地位,同時在雕塑、建築、音樂、數學、哲學、解剖學、物理學、生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等領域也有超越當代的顯著成就。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靜容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