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億歸政府 中國恆大海花島39棟樓被沒收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中國恆大在海南填海建造的世界最大人工島「恆大海花島」,名列中國10大醜建築第一名,島上39棟住宅,價值約78億元人民幣,被政府列為違建,海南省儋州市原本限期1月10日前拆除。當局經過3個月「深思熟慮」,決定直接沒收。

據《自由時報》報導,《海南日報》從儋州市有關部門獲悉,近日,相關單位已就海花島39棟樓行政覆議案,依法作出了變更,將原本的「拆除」變為「沒收」的決定,並允諾將依法依規保護好有關各方合法權益。

今年1月初,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恆大海花島」上39棟住宅,必須在10日內自行拆除,也就是說,在1月10日前必須拆掉,逾期將強制拆除。

這些建物已經於2020年年中因環保問題遭當局要求停售,總建築面積43.5萬平方公尺,約3000間房,市價大約78億元人民幣。

對於拆除轉變成沒收,網友表示,雖然拆除很浪費,但充公也有點說不過去。還有網友建議,改為疫情隔離點,或公益療養院。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