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通脹若居高不下 1次加息2碼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如果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美聯儲(Fed)或將用擴大加息幅度來應對,一次加息2碼(0.5個百分點)。

博斯蒂克認為,美聯儲2022年應該加息3次,每次加息1碼,第一次加息時間在3月。博斯蒂克還強調,一旦經濟數據證明有必要性,美聯儲可能採取更激進的措施。

博斯蒂克表示,如果形勢已經發展到需要或適合加息2碼的地步,那麼他傾向這種觀點。如果加息在接下來的會議中是有意義的,他也可以接受。

博斯蒂克補充說,在考慮對利率預測時,也在密切關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幅是否放緩,以及是否有證據表明,薪資上漲並未對通貨膨脹產生實質性的推升作用。

博斯蒂克還表示,收緊貨幣寬鬆政策應該會延伸至金融市場,目前的形勢發展令人欣慰,市場仍然在以應有的方式運作,並且正以合理和適當的方式對情況做出回應。「我認為取消這些緊急行動,(經濟)增長不會受到太多限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