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親共政治干涉科學(圖)
盤點西方衛生官僚專家親共忽悠 吁改弦易轍(三)


 英國惠康基金會 (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Edward/維基百科)

(接上文)2003年初SARS爆發時,主要是中共官員向全球撒謊掩蓋疫情,經過17年來中共對世界的統戰和滲透,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發時,除中共自身掩蓋之外,西方社會有精英人物扼殺科學研究,以科學名義實施欺詐,掩飾自己和中共的合作。

2021年11月底,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接受媒體採訪,把美社會各界對他的批評稱作是「雜音」、「傳謠」、「威脅」和「胡說八道」,目的在於轉移公眾對2020年元月6日國會事件的注意力。福奇表示他「代表科學」,反對他即反科學。

福奇狂熱於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他和NIH主任柯林斯(Francis Collins),2014年以來通過私人機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彼特.達薩克(Peter Daszak),撥款資助武漢實驗室進行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前文提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擁有約400億美元的研究援助基金年度預算,柯林斯和福奇相當於掌控著世界上無數病毒學家的錢袋子。本文列舉多位科學家更改了他們原先持有的病毒起源於實驗室的觀點,聽命柯林斯和福奇,為了保護中共專家免受譴責,轉而宣傳病毒源於自然。從這個角度來看,福奇是代表了唯錢是從的科學家。

本文著重於敘述福奇及中共相關聯的科學家以科學為名欺詐,以掩蓋武漢病毒功能增益實驗以及此實驗與新冠爆發可能的聯繫,從而開脫、撇清自己的責任。

2019年12月31日達薩克定調宣傳口徑

2019年最後一天武漢病毒爆發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生態健康主席、武漢病毒研究所20年來的合作夥伴達薩克,在當天發表一系列推文,鼓吹中國CDC和湖北省CDC在卓有成效工作,把掩蓋疫情和否認病毒已人際傳播的中共描述成開放和透明的。並且達薩克在推文中定調病毒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動物。

這與達薩克於12月早些時候所言完全不同。12月9日達薩克接受採訪稱:在實驗室很容易操縱冠狀病毒,刺突蛋白造成了冠狀病毒致使人和動物共同患病的很多風險;可得到序列,可構建蛋白。達薩克表示冠狀病毒可通過實驗室進入人類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