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12】英國研究:病毒進入空氣20分鐘後感染力驟減(圖)


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持續快速蔓延,尤其是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來襲,導致世界各國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英國一項醫學研究報告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進入空氣之後,其感染力在20分鐘內驟減90%,尤其是最初5分鐘病毒喪失了絕大多數的感染力。因此,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或許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月12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首次突破3.13億(313,545,263人);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50萬人(5,504,523人)。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