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攬翠 金都懷古 金瓜石跨越時空之旅(組圖)


走讀歷史,心有戚戚,且行且珍惜,請跟我來一趟金瓜石跨越時空之旅吧!圖為金瓜石博物館園區。

初秋早晨,懷抱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九份(反璞歸真 山海之美 小上海九份的前世今生),也帶著活力滿滿的雀躍,跟著太陽旅行去。客運車行在蜿蜒的山路,沿途盡是樸實自然的小鎮風光,不多時就來到日治時代「臺灣三大金山」(九份、金瓜石、武丹坑)之一的金瓜石。山城攬翠,金都懷古,發思古幽情;走讀歷史,心有戚戚,且行且珍惜,請跟我來一趟金瓜石跨越時空之旅吧!

金瓜石採金發展史


金瓜石是位於臺灣東北角新北市瑞芳區,原先只有幾戶民宅的一個山城小聚落。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高妍晨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