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習近平為「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不惜毀掉雅魯藏布大峽谷(視頻)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習近平在中國昆明10月中旬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COP 15)大會上對外宣布,中國正式設立第一批5個國家公園,包括三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並將成為中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中心。有海外媒體對此評論指,中國宣布成立的第一批國家公園是邁開步伐還是作個樣板?如何看習近平所設立的這5個國家公園?中國最大的自然資源保護區在哪?中國生物多樣性的現狀又是怎樣的?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旅居德國著名生態環保、水利工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全世界人民的寶藏

王維洛博士在採訪中首先指出,中國生態環境的最大問題,從學術上來說就是中國生物多樣性的消失。如果你再把它聯繫到整個社會和政治層面上來,就是政治、生活上缺乏多樣性,領導人對生態環境保護政策的前後矛盾,這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靜汝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