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場上的「開路先鋒」——反輻射導彈(組圖)


攜帶外部油箱,干擾吊艙和AGM-88C HARM反輻射導彈的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

在今年被網友們戲稱為「玩具模型大展」的大陸珠海航展上,由於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制裁打擊,大陸軍方公開展出的各項飛機中並沒有甚麼特別吸引人的新型機種。其中稍稍「出彩」的是大陸空軍首次公開亮相的殲-16D,外號咆哮狼的電子戰機。它被「牆內」小粉紅們吹成是可以秒殺美軍主力電子戰專用機EA-18G咆哮者。仔細觀察一下殲-16D的掛載裝備,我們可以看到除了翼尖、翼下和機腹的幾個大小不同,幾乎是完全複製EA-18G的電子戰吊艙外,殲-16D明顯少了一款EA-18G咆哮者的標配,令對手膽寒的「硬殺傷」武器,也就是本文要給大家介紹的反輻射導彈

從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後來的韓戰,大規模地面戰役的前奏都是以集中的火炮攻擊為主角。隨著空軍戰機的進步,空中打擊和支援從越戰開始逐漸成為地面戰鬥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空軍的轟炸機和海軍的艦載機對北越的後勤和指揮系統的威脅越來越大。當時,大陸出動了裝備1000多門高炮的16個整編高炮師支援北越,與前蘇聯支援北越的「薩姆」防空導彈一起對抗美軍的空中打擊。美軍戰機的損失率一度高達5:1(即5架次戰鬥出動就損失一架戰機)。1965年美軍投入了世界上第一款反輻射導彈——百舌鳥導彈(AGM-45 Shrike),成功地摧毀了大量北越的防空雷達和大陸高炮師的搜索雷達,使己方戰機的損失率降低到200:1的水平。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Eagle Vision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