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年度報告稱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在加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法廣RFI)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的中國經濟年度報告中分析稱,中國經濟增長率「下行風險正在加大」。IMF列舉了疫情再次擴大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消費停滯的理由。指出為了實現穩定增長,財政應將重點放在社會保障的充實和促進環保投資上。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2日自北京報導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11月19日發布的中國經濟年度報告中分析稱,提出最近的中國經濟「持續復甦,但勢頭正在放緩」。認為除了因應對COVID-19病毒而擴大的財政支出等趨於正常之外,疫情再次擴大帶來的消費增長乏力、電力限制和政府的房地產調控產生影響。

IMF於10月曾預測稱,2021年中國實際經濟增長率為8.0%,2022年為5.6%,但報告顯示出下行的可能性正在提高這一警惕感。報告指出除了消費停滯等之外,債務問題等金融方面的不穩定性也可能拖經濟的後腿。此外,供應鏈等中美脫鉤和勞動力減少也被列為長期的風險因素。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