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美聯儲明年加息一次 資金將重返亞洲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新加坡星展銀行表示,預計美國通脹只是短期現象,明年美聯儲(FED)將加息一次,而資金將於首季重返亞洲。

據《路透》報導,該行財資及市場部總監伍維洪在記者會上稱,相信美國減少買債不會引發亞洲新興市場風暴,估計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今年底前最多升至2%,美元指數在未來數月仍有上行空間。「即使通脹已經發生,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緩和,通脹將會回落,預計美聯儲明年有機會加息一次,應該不會加兩次。」

他並說,「環球央行嚴控流動性,考慮到疫情之下多國邊境尚未完全重開,央行不會在此時取走市場的流動性。」

他又認為,資金將於明年第一季重返亞洲,對人民幣、新加坡元以及股市帶來支持。市場對中國新經濟行業監管和房企債務問題近日有緩和跡象,帶動股市明顯反彈;由於美股估值不便宜,將吸引資金流入亞洲股市。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