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望天然的免疫(圖)


臺灣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結論,薄荷、紫蘇也能有效防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大面積開始發展,多數科學家就想:能否很快研發出疫苗,讓流行病的損害減到最輕。

古時,如果有大面積流行病發生就叫做「溫疫」。《內經・刺法論》有「五疫」的說法,它們出現的樣子、生病狀態幾乎都出現完全一樣的症狀;也有些人,例外不受感染,它的原因就是「正氣」,正氣可以令邪氣不干擾他們。(原文:帝曰:余聞五疫之至,皆相染易,無問大小,病狀相似。不施救療,如何可得不相移易者?岐伯曰:不相染者,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胡乃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