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與美經貿保持正常溝通 關稅是其目標

【看中國2021年8月27日訊】8月26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兩國的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未來將持續擴大貿易合作,繼續落實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從中國官媒的報導來看,取消美對華加征的關稅是下一步談判焦點,也是中方現在比較關注的事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強調,為落實並創造和諧的貿易條件,雙方的經貿合作必須符合兩國利益,「中方始終認為,美方加征關稅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

另外,他也提及今年1到7月,中美貿易按年增40%,其中從美國進口年增50.4%,對美國出口則上升36.9%。

中美在2020年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內容包含,中國必須在兩年內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包括農產品、能源和工業製品等,不過中國在7月底時仍購買不到今年目標的70%。

自從拜登入主白宮以來,外界都在關注中美關係的走向,以及下一步的貿易談判如何破冰。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