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更新】美軍進入最後幾個小時的撤離中(圖)

【15點30分】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的一名官員告訴CNN,今天在喀布爾發生的恐怖襲擊造成60多人死亡,至少140人受傷。

【15點】美軍死亡人數上升到12人 參議員要求拜登立即辭職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將軍(Gen. Kenneth F. McKenzie)在新聞簡報會上通報,在ISIS成員發起的喀布爾機場襲擊中,有12名美軍喪生,另有15名美軍受傷。據美聯社報導,12名喪生的是1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一名海軍軍醫。

麥肯齊表示,雖然發生了恐怖襲擊事件,美軍仍然繼續疏散任務。正如國務卿布林肯25日所說,此時還有約1,000名美國人留在阿富汗。「我們的任務是疏散美國公民、第三國國民、特殊移民簽證持有者、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和處於危險中的阿富汗人。」他說。

麥肯齊補充說: 「截至今天,我們有5,000名撤離人員在等待空運離開。8月14日以來,我們已疏散了超過104,000名平民,其中超過66,000人是美國人,超過37,000人來自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

麥肯齊稱伊斯蘭國的威脅“極其真實”,五角大樓正努力確定襲擊的幕後黑手並準備採取行動,並預計類似的襲擊將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