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張國燾:志在救國竟誤國 禍起建黨憤退黨(組圖)


1938年,張國燾以延安邊區政府主席的身分,憤而公開退黨,他「創建中共,反對中共」的特殊歷程,足以引起人們的興趣與深思。(圖片來源:背景:Adobe Stock 張國燾:翻拍自《我的回憶》)

百年紅禍亂中原
騙鬥滅控放腥膻
乾坤顛倒萬姓苦
退黨救國是明賢

中共建黨百年之際,有一個人不得不提,他就是中共的創始人之一——張國燾。張國燾在中共黨內資歷極深,他是中共及紅軍的創立人之一,八一南昌暴動主要發起人之一,曾任中共「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副主席(毛澤東任主席)、中共紅軍總政治委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陝甘寧邊區政府主席等要職。1936年,當紅軍遭國軍第五次圍剿西逃後,他領導的紅四方面軍,實力遠在中央紅軍之上,是最具資格與毛澤東爭奪領導權的人。1938年,張國燾以延安邊區政府主席的身分,憤而公開退黨,他「創建中共,反對中共」的特殊歷程,足以引起人們的興趣與深思。他所經歷與見證的歷史,又有哪些是中共百般篡改,萬番遮掩,至今仍不敢以真相示人的呢?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趙長歌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