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美國著名雜誌收中共錢做大外宣(圖)

2021-07-01 20:44 作者:成容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時代
美國標誌性雜誌《時代》。(圖片來源:Tony Fischer/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最具標誌性媒體《時代》(Time)雜誌,沒有披露其最近一期印刷版上發表的內容是由中國政府資助的。《時代》雜誌從《中國日報》(China Daily)拿了超過70萬美元的內容贊助費。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共用錢購買西方媒體版面早已不是新鮮事。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7月1日報導,《時代》雜誌6月21日至28日的雙月刊中,包括一個來自《中國日報》的插頁,這是一家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媒體。插頁上的披露標明是北京《中國日報》的廣告,並指出額外的「信息已在華盛頓特區司法部備案」。但沒有提及中國政府對《中國日報》的資助。

《中國日報》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向司法部登記,該法旨在追蹤外國政府的影響。

活動團體批評新聞機構與《中國日報》合作,因為他們擔心該組織在西方傳播中共的宣傳。包括《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在內的一些公司,已經終止了與《中國日報》的內容共享協議,因為它是由中國政府控制的。該媒體已經支付了數百萬美元,在西方雜誌和報紙的印刷版和網路版上發布內容。

《時代》去年開始與《中國日報》合作。《中國日報》5月份提交的外國代理披露資料顯示,該媒體在過去6個月中向《時代》雜誌支付了70萬美元,這是迄今為止支付給任何美國新聞公司的最高費用。除了印刷品插頁外,該雜誌還在其網站上發布《中國日報》的贊助內容,《時代》網站也沒有承認中國政府的資助。

《中國日報》的許多內容似乎並不是大刀闊斧的中共洗腦宣傳,許多文章以微妙的方式為中共塗脂抹粉。並且,《中國日報》的一些付費內容因其明顯的政治議程而引起了活動團體的批評。

例如:《時代》雜誌去年12月發表了一篇《中國日報》的文章,吹捧一家名為大疆的公司生產的無人機在農業領域的應用。這篇文章出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大疆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的幾天後,因為他們擔心該公司的無人機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根據外國代理人披露的信息,《中國日報》還贊助了英國《金融時報》、《洛杉磯時報》和《外交政策》雜誌的內容。兩個西藏宣傳團體就《外交政策》上個月一系列吹捧共產黨西藏政策的《中國日報》文章進行了批評。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稱這些文章是對反對共產黨統治的西藏人的「侮辱」。

《時代》沒有回應關於其與《中國日報》合作關係的多次評論請求。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