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東方縱橫】驅逐央視(視頻)

2021-03-29 07:12 作者:東方 桌面版 简体 3
    小字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今年二月,英國政府吊銷了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海外分支-中國環球電視網的落地播放許可,央視在英國被吊銷。在背後起主導推動作用的,是人權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保護衛士。如今,保護衛士轉戰到美國,向美國當局提交申請,驅逐央視,理由就是,央視明目張膽的造謠,具體說來,就是很多被中共拘押的囚犯在鏡頭前認錯、認罪,很多屬於屈打成招,屬於在鏡頭前撒謊。比如說,英國前記者Peter Humphrey,轉行做了私家偵探,在上海開了一家偵探行,取了個中國名字-韓飛龍,他的太太是華裔美國公民-虞英曾。韓飛龍在為藥廠葛蘭素史克進行調查時遭到拘捕、判刑,罪名是非法擁有他人的個人資訊,坐了兩年的牢,夫婦倆人2015年減刑並驅逐出境。在判刑前,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環球電視網播放了對韓飛龍的採訪,在電視鏡頭前,韓飛龍為他的行為道歉。但時候韓飛龍透露,他被屈打成招,而且在電視採訪前被用了藥,道歉是照稿子念的,整個採訪被作了大量剪輯,韓飛龍和虞英曾去年11月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提交投訴。上個星期一,美國通訊委員會發言人透露,正在審核這個請求。中共央視借用新聞媒體的旗號,為中共在海外進行宣傳,包括在美國。保護衛士提交的申請報告有32頁,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他們陳列的事實並給予懲罰。

人權組織「保衛衛士」是個什麼來歷?創始人叫彼得‧達林(Peter Dahlin),2016年1月被中共非法羈押,還被迫在央視鏡頭前認罪。

今年一月,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表一份61頁的報告,指責中國環球電視網有關香港抗議活動的各種新聞,對有重大政治爭議的,跟當前公共政策有關的重大事件,都沒有作公正的報導,嚴重違反了英國的法律公正原則。根據英國法律,媒體嚴重撒謊、重複撒謊等屬於嚴重違規行為,將受到罰款和吊銷執照的處罰。二月份被吊銷執照後,中共外交部的以為發言人說,這是英國政府的政治打擊,意識形態偏見造成的政治打擊手段。

近年來中共大外宣動作讓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趕到擔心,中共喉舌在自由社會享受新聞自由,為中共塗脂抹粉,而西方媒體在中國被禁止,不管是網路新聞、電視、印刷,都被禁止。2015年底,習近平在一次講話中說,「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宣傳報導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宣傳思想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就要放在哪裡」根據自由之家分析師Sarah Cook的研究報告,央視在美國的潛在觀眾高達九千萬家庭。

基於最基本的職業操守,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報導,重點在於真實、客觀,對中共的政策、經濟發展、社會現狀作客觀的報導,這跟中共的大外宣是背道而馳的,根據記者保護委員會提供的數字,截止到去年12月,中國一共有274名記者被監禁,這是該組織自從九十年代開始蒐集相關數據以來最高的時候,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對獨立記者的打壓更嚴重。

美國政府已經採取了一些手段限制中共黨媒,川普(特朗普)政府把央視和其他中共黨媒歸類為外國代理人,不再作為新聞機構對待,而且強迫黨媒削減在美國的編製。根據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註冊文件,中國日報在美國相當活躍,購買了大量美國媒體廣告進行宣傳,尤其是在主要大報購買整版插頁廣告Insert,這種插頁廣告乍一看跟新聞版面很類似,文章內容也不像是廣告,更像是新聞報導,但內容是大外宣的。比如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就有中國日報的插頁內容,2018年9月的插頁大標題是:一帶一路在非洲受好評。同一個版面上的另一篇文章標題是:關稅讓美國買房人付出代價。讓我們看看中國日報在美國報紙上花了多少錢。

排名第一的是華爾街日報,5百93萬美元﹔排名第二的是華盛頓郵報:4百65萬美元﹔外交雜誌:24萬﹔CQ-Roll Call,7萬6千﹔紐約時報:5萬﹔得梅因紀事報,3萬4千﹔北京政府還在推特上花了26萬5千多美元做廣告。

The Wall Street Journal:$5.93 million

The Washington Post:$4.65 million

Foreign Policy:$240,000

CQ-Roll Call:$76,000

The New York Times:$50,000

The Des Moines Register:$34,600

Twitter:$265,822

除了花錢做廣告,北京政府還在美國直接印刷出版髮型中國日報,還專門付錢請美國主要大報印刷,比如波士頓環球報、休士頓紀事報、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亞特蘭大憲法報等等,印刷費用超過7百60萬美元。以上這些數據是疫情發生前的數字,美國遭遇疫情之後,中國日報在美國的廣告支出開始減少。

除了在媒體、社媒,中共還在好萊塢、高等教育領域進行收買和滲透,我有一個英語視頻,羅列了中共在美國文化領域的滲透,China Owns U.S.Media,有空你可以看看。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