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拜登整頓傳媒 美國之音高管「被辭職」(圖)

2021-01-24 11:26 作者:肖然 桌面版 简体 13
    小字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剛剛就職兩天,就迅速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項政策,「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AGM)執行長派克(Michael Pack)和美國之音(VOA)多位主管被迫離職。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前總統川普努力整頓被白宮稱為「中共傳聲筒」的《美國之音》,但歷經4年的法律程序,才於去年替換了高管。而這些努力在拜登剛上任兩天就被逆轉。 

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後,即要求由前總統川普提名、參議院任命的「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AGM)執行長派克(Michael Pack)離職,並任命在美國之音工作了近40年的記者趙克露(Kelu Chao)臨時接替,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據前員工爆料,臺長要求當局「遵守法律」,卻被警衛趕出辦公室。

USAGM是美國之音的直接上司,該機構的執行長必須得到參議院確認。

趙克露第二天便要求美國之音臺長雷利(Robert Reilly)和副臺長羅賓斯(Elizabeth Robbins)雙雙「辭職」。兩人去年12月由派克任命,僅上任兩個月。她還任命VOA記者洛佩茲(Yolanda Lopez)為代理臺長。

此外,古巴廣播局辦公室(Office of Cuba Broadcasting)負責人夏皮羅(Jeffrey Shapiro)也在同一天「辭職」。他由派克任命為臨時負責人,也是前白宮首席戰略家班農(Steve Bannon)的盟友。

本月稍早(1月11日),在派克、雷利和羅賓斯的共同安排下,前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國之音總部發表演講,指出美國在最艱難時仍須確保自由的聲音,呼籲不要替中共傳聲。《華郵》指,趙克露和洛佩茲的任命,標誌著美國新聞機構恢復到派克上任前的狀態。

川普執政下的白宮曾於去年4月指出,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美國之音,已淪為中共的傳聲筒,浪費納稅人的錢。

簡報指出,VOA每年獲得美國政府約2億美元的資助,主要任務是向全球人士「清晰有效地介紹美國的政策」,然而,「今天美國之音經常為美國的對手,而不是為其公民說話。」

兩個月後,川普任命派克為USAGM執行長,負責監管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自由歐洲電臺、中東廣播等對外廣播機構,管理4000多名員工。美國政府向這些新聞機構每年支付6.37億美元。

派克認為,自己與轄下的媒體機構肩負著通過國際廣播,恢復美國公共外交的使命。

据《国家脉搏》1月22日报导,大选后,美国社会对媒体的信任度已降至历史最低点,超过半数的人不再相信媒体。

56%的美国人认为,新闻记者故意掩盖事实,报导假消息,或严重夸大其词,蓄意误导公众。

58%的美国人认为,大多数新闻机构在报导中刻意支持特定意识形态或政治立场,而不是以报导事实为准则。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