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句人生】賢者不必貴 仁者不必壽(圖)


千古戰神韓信被蕭何與呂后合謀殺害。(繪圖:王雙寬/公有領域)

古語云:「從來天運總循環,報應昭彰善惡間。」人在做,天在看,萬事皆有因果。因此,筆者無論寫詩作文,總是把善惡必有報應這個天理貫穿在其中。

然而,現代人往往只看眼前的短期利益,經常對這個天理不以爲然。也時常有人與筆者辯論,言説蕭何誘殺了千古戰神韓信,未見報應卻增加了食邑五千戶,由丞相拜為相國;秦檜冤殺了千古忠臣岳飛,沒有惡報仍然權勢衝天;因此認為善惡報應是不可信的。孰不知天意的展現並不局限於馬上兌現,人們如果能長遠的眼光去觀察,就會發現天網恢恢,時間或早或晚,善惡有報並無例外。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