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北海道彌補第一島鏈漏洞 習近平承認不是美國對手(圖)


9月21日,聯合國舉辦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在全球各國關注的情況下,習近平以中共國家主席身份發言承認中共不是美國對手。(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針對中共在台海兩岸挑釁性的行動,美國軍隊近期在第一島鏈成功進行重要的奪島軍事演習,台灣軍方也公開重新定義「自衛反擊權」。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在沒有回應習近平賀電的情況下,先將解決中資購買北海道土地列為首要事務。面對這種內外交困,習近平卻在聯合國發言要求「主持公道」,實際上已經承認了美國「拳頭大」。

習近平承認中共不是美國對手

9月21日,聯合國舉辦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在全球各國關注的情況下,習近平以中共國家主席身份發言要求聯合國給一個公道。他說:「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是时代进步的要求,也是联合国宪章首要原则。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权、霸凌、霸道。单边主义没有出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由各国共同维护普遍安全,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同掌握世界命运。」

此話一出,實際等同習近平承認美國是全球第一強國,中共無法與之相抗衡,而且在全方位的中美對抗中,中共不是美國的對手。

 

慾知詳情,請觀看視頻。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