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澄清無晶元生產能力 股價一度暴跌9%(圖)


6月22日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挫,一度暴跌超過9%。(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中國設備商中興通訊(ZTE)日前傳出7nm(納米)晶元進入規模量產等消息,使得中興股價被炒高超過3成,然而中興在3天內連發2次聲明澄清,公司僅專注晶元「設計」,不具備晶元生產製造能力,週一(6月22日)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挫,一度暴跌超過9%。

據《自由時報》報導,上週多家媒體傳出中興已規模量產7nm晶元,並就5nm晶元進行技術導入,促使中興股價6月18日在港股上漲超過30%。

同日,中興即出面表示,該消息並非新消息,公司曾在2019年報中披露過,6月19日中興股價收跌2.5%。

6月20日,中興在官網再度發聲明澄清,解釋公司主要專注在晶元設計,不具備晶元生產的製造能力,並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存在誤讀。

6月22日港股早盤,中興股價續跌,一度暴跌9.06%,最低見24.6港元,隨後跌幅收窄;截至上午10點30分,中興股價下跌5%、報25.7港元。

中興的聲明表示,在晶元的生產和製造方面,仰賴全球的合作夥伴進行分工生產,晶元的設計和製造需要全產業鏈協力合作,公司一直和產業鏈各方保持密切合作。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