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執委主席:脫歐談判期限或需延至明年底之後(圖)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圖片來源: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8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承諾,2020年1月31日前將帶領英國脫離歐盟,但《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2月27日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與英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歐盟可能需要把期限延至2020年底之後。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馮德萊恩12月27日接受法國《回聲報》(Les Echos)訪問時表示,英國和歐盟都需要認真考慮,雙方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談判新的貿易協議,並就一系列的問題達成共識。

她認為,雙方應該在明年年中或過後評估當下的情況,若有必要應同意延長過渡期。

報導稱,英國將與歐盟達成新貿易協議的期限,訂在2020年的12月底。英國方面可能認為,製造出另一個無協議脫歐的危險局面,將能促使歐盟加速採取行動以達成協議。

不過,馮德萊恩本月稍早時指出,這個時間「極為緊迫」,英國和歐盟不僅要討論貿易方面的問題,還有教育、運輸、漁業等其他問題需要討論。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