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決策者:美國經濟穩健 樂於維持利率不變(圖)


美聯儲總部大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美聯儲(FED)兩名高層決策者12月13日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預期明年將保持這一勢頭,並暗示他們滿足於維持利率不變。

據《路透社》報導,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對《福克斯商業頻道》表示,他認為美國的經濟形勢很好,消費者狀況從未像現在這樣良好,勞動力市場是50年以來最強勁的,通脹低且穩定,增長穩健,並對2020年前景的基本情境預測同樣樂觀。

紐約聯儲總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13日也表示:「經濟表現與我們幾十年來看到的差不多。」

威廉姆斯和克拉里達的講話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觀點一致,鮑威爾12月11日宣布美聯儲將利率穩定在1.5%-1.75%區間的決定,並暗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借貸成本仍將維持在這一水平。

美中兩國12月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克拉里達對此表示,如果是一筆好交易,顯然對經濟前景是有利的。他也補充說,貿易只是美聯儲將監控的眾多風險之一。

《路透社》報導說,美聯儲官員正在努力防止通脹率降至過低水平,給政策制定者更多調整貨幣政策的空間。目前通脹率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