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6批次海鮮驗出氯霉素 長期食用可致白血病(圖)


珠海6批次海鮮驗出氯霉素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珠海多個市場售賣的海產近日爆出含有不可添加的「氯黴素」,若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更可能招致貧血、白血病等血液疾病。

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亦證實,近期在全市範圍內流通的食品中抽查158批次樣品,結果發現有6批次海鮮含有「氯黴素」,包括:橫琴市場橫琴海奴海鮮檔的花螺;平沙鎮美平市場雷洪成水產檔的花甲、梭子蟹(海水蟹);前山市場才雄海鮮檔的花甲、沙貝,及其生產單位朝陽市場;三灶鎮西湖城區西湖市場A89、A98區日日鮮魚檔的花甲,及其生產單位白藤頭批發市場。

此外,另有一批五香醬牛肉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資料顯示,氯黴素是一種抗生素,適用範圍非常廣泛,能防止魚蝦生病,同時令海鮮在運送過程更易存活。但氯黴素對人類身體有副作用,長期微量攝入會導致人體對一些細菌產生耐藥性,還會引起體內正常菌群失調,對造血系統造成影響,甚至容易導致血液疾病,如貧血、白血病等。氯霉素無色無味,市民在購買的過程中,肉眼無法鑑別。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