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重量級議員促給港人完整英國國籍(圖)


2019年8月11日香港港島東反送中,最先在維園集會,之後遊行往銅鑼灣和灣仔等處。(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局勢緊張,國際持續關切,各國政治人物紛紛呼籲應採取實際行動,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表示,英國應給予香港人完整的英國國籍,作為與北京對峙的一種保障,「糾正英國過去辜負香港公民的歷史錯誤」。

根據《衛報》報導,香港反送中衝突加劇,警方失控的暴力與北京的威脅都讓民主的示威活動陷入困境。圖根達特表示,給予香港人完整的英國國籍可使他們獲得保障,讓香港人民放心。

圖根達特指出,英國在1997年之前對香港公民是有義務,但屬於British National(Overseas),亦即具有「海外公民身份」者,在很多方面形同二等公民,是一個歷史錯誤,必須糾正。他認為,香港局勢緊張,政府應該要向香港人做出保證,即英國重視他們的權利。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