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50個開頭語 就能輕鬆開口說英文(2)(圖)


想學好英文,就要學會他們慣用的「開頭語」。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回:只用50個開頭語 就能輕鬆開口說英文(1)

作者/大衛.泰恩

碰到「變化」時

What happened to…?/ 發生什麼事情了?

受到別人關心時,應該沒有人會不開心吧?所以請觀察跟你談話的對象,發現對方可能發生什麼事情時,不妨試著提起看看。此外也可以聊聊周遭環境的變化。

這時只要將你在意的或發生變化的事情,接在What happened to後面即可。如此一來就可以積極表現出想交流的態度,以「展開會話」的角度來說絕對是滿分表現。

假設對方的腳打上石膏,看起來很痛時,就可以問What happened to your leg?(你的腳怎麼了?);聽說對方與女朋友吵架了,可以問What happened to you and your girlfriend?(你和女朋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了?)。

 

好天氣跑哪兒去了呢?

➡➡What happened to the nice weather?

誰知道呢?昨天明明那麼晴朗,今天竟然下雨了。

➡➡I have no idea. It was clear yesterday, but it’s raining today.

 

約翰發生什麼事情了?最近都沒看到他進辦公室。

➡➡What happened to John? I haven’t seen him in the office lately.

我聽說他調到其他部門了。

➡➡I heard he moved to a different section.

 

我點的沙拉怎麼還沒來?

➡➡What happened to the salad I ordered?

非常抱歉,我立刻為您上菜。

➡➡I’m terribly sorry. I’ll bring it right away.

 

你的手怎麼了?

➡➡What happened to your arm?

我從樓梯上跌下來,結果手腕受傷了。

➡➡I fell down the stairs and hurt my wrist.

 

你肚子餓了嗎?午餐吃什麼?

➡➡You’re hungry? What happened to your lunch?

我剛吃飽,不過還是很餓。

➡➡I already ate it, but I’m still hungry.

 

我桌上的文件跑到哪裡去了呢?

➡➡What happened to the papers that were on my desk?

我收進文件櫃了。

➡➡I put them in the filing cabinet.

 

※對話小技巧:觀察看看周遭有什麼變化,拿來當成話題吧!

 

本文整理、節錄自大衛.泰恩《只用50個開頭語 就能輕鬆開口說英文》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本文留言

作者大衛.泰恩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