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送中」惹民怨 香港師生連署反對(圖)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近日通過「逃犯條例草案」,將於下月直接在大會恢復二讀辯論。此舉引發多家大專院校、中學的師生跟校友紛紛發起連署反對。圖為428香港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5月29日訊】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5月24日通過「逃犯條例草案」,將繞過法案委員會討論,並於6月12日直接於大會恢復二讀辯論。面對香港政府強推法案,香港多家大專院校、中學的師生跟校友紛紛發起連署反對修訂條例,迄今已有超過50所各級學校的師生以及校友表態。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的報導,香港目前有香港大學、理工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科技大學、教育大學和樹仁大學等8所大學,各自由該校師生、行政人員與校友串連發起連署。學界部分則有進步教師同盟、學術自由學者聯盟、高教公民、全民教育局及教育工作關注組等組織投入連署。

報導指出,除前述大專院校之外,香港有將近50所中學師生和行政人員亦表態反對修例。值得關注的是,在發起連署的中學裡面,包含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高官的母校。

除了學界外,香港宗教界人士和基督教會、教友亦紛紛發起反對修例連署,連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基督教宣道會、浸信會和播道會等香港大型的基督教團體,也有部分教友個別發起連署。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