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第一觀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組圖)


中國政府主張無神論,並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壓之下,「山東第一觀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中國共產黨政府主張無神論,並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壓之下,「山東第一觀音」聖泉觀音被迫整容成儒家孔子像。從圖中可見,原本白色的觀音像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

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為打擊宗教信仰,對全國各地宗教場所與露天宗教造像進行文革以來最嚴厲的打擊,拆毀、爆破、封蓋,總之是想盡辦法讓這些宗教造像消失。

2月2日,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的摩崖石刻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瞬間一尊中國文化雕像化為廢墟,引發民間嘆息。(詳報導:中國炸毀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


高57.9米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圖片來源:寒冬截圖)

如今,本文的事件發生地點位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之聖水池民俗文化園,其2011年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約折合新台幣917萬元)雕刻了這尊高21公尺的大理石聖泉觀音像。而後,此觀音像被稱為「山東第一觀音」,村民及遊客經常來此燒香祈福。


「山東第一觀音」的原本面目。(圖片來源:寒冬)

報導中提到,2018年秋天,中國政府下令,不許傳播封建迷信,所以信佛、拜觀音都是不被允許的,於是聖泉觀音像必須被拆除!

但是村委會不捨銷毀觀音像,所以有人發想出「奇招」,將觀音像加以「整容」:保留觀音身卻換上孔子的頭;「聖泉觀音」4字和觀音底座的蓮花都被打磨掉了;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連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換成古銅色,理由是孔子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聖人,故紀念孔聖人就不是「迷信」。

許多村民看到荒唐的合體像憤恨不已,還有人說:「現在又像毛澤東的年代一樣,不讓人信神、信佛,只許人信共產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